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马佳被阔腿裤绑架了【赵越x马佳,拉郎,abo】

一句话概括:马佳三十五岁生日的时候赵越向他求婚了

朝天椒辣味A越x白开水味o佳

1.

马佳被偷走了,犯罪嫌疑人来去匆匆,路人只看见了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阔腿裤。

龚子棋:阔腿裤?

龚子棋:潮得嘞。

龚子棋:不对……按照这个标准找,这辈子都找不着马佳了!

龚子棋今天晚上喝了有点多了,倒不是他酒量小——自打他毕业之后开始做独立音乐人,艺术不敢说精进了多少,酒量肯定是见长了——要怪还是得怪马佳。

尽管龚子棋把工作室就在北京,但是他和马佳却也着实很长时间没见了。马佳跟着团里跑南跑北,龚子棋自己也是空中飞人,不是和人谈歌就是忙着走秀。这一阵刚刚闲了一些,马佳打电话要聚,龚子棋推了几个应酬赶了过来。

马佳显得异常高兴,龚子棋看兄弟高兴他也高兴,尽管他也不知道马佳高兴啥。

马佳点了不少酒,龚子棋还以为他酒量长进了,想着一人一半也就喝了,就没拦着。

不料马佳刚刚还高举着青岛啤酒大放豪言壮志,两罐下去之后,他就挺尸了。

声入人心好像已经是很远很远的事情了,马佳早就过了而立、朝着不惑的年纪大步流星的迈进,而龚子棋自己也要快三十岁了。

他叹了口气,他又不能抛开兄弟不理。

酒点都点了,他只能一边喝一边等马佳转醒。理想是丰满,现实很骨感,龚子棋太放松了,直喝的头昏脑涨,转眼瞧见马佳那位子空了,立马惊出一身汗,脑子也就转了回来。

侍者倒是说见着马佳了,带他走的人带着帽子也就没看见脸,只记得穿着阔腿裤。

2.

虽说马佳看起来比Alpha都Alpha,但他是个确确实实的Omega。

龚子棋赶忙给他拨电话,通话响了三四遍,终于接了起来。

龚子棋:马佳?马佳!你干嘛去了?

那边沉默了好一阵,久到龚子棋的汗都淌了下来,电话里这才道:马佳现在还睡着,接不了电话——

是和男人的声音!

“你就是那个阔脱裤嫌疑犯?”

龚子棋急的普通话都好了起来:你是谁?我警告你别动马佳啊,不然我饶不了你!你听到没有——

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嘈杂,然后传来了马佳的声音:龚子棋!你怎么能说他!你敢这么说他,我饶不了你!我——

马佳打了一个酒嗝。

龚子棋:……

人中马佳,狗中果冻,被人卖了还帮着人数钱的典型。

又是一阵嘈杂,想来是手机又回到了男人手里:龚老师,马佳很安全,你放心。

我又不认识你,我怎么放心?

“我叫赵越,记得吗,声二的。”

“声二的?”龚子棋一时想不起来:“那你和马佳——”

“我是他男朋友,”男人又道:“我们还有事,真的不能聊了。”

手机被挂断,龚子棋的酒劲还没过,呆坐了一会想了半天,居然有点高兴:马佳这是能嫁出去了?

3.

赵越时常往阎老师家跑的,今天也是一样,在家里蹭了饭便陪着老师聊天。

李老师正在厨房洗水果呢,没一会就听见赵越说了什么,接着便穿好外套出门了。

“走了怎么也不打招呼?”李老师从厨房探出头来:“你们刚刚说什么了?”

“我才刚刚说了他一句,让他成家,他就说他有,穿上衣服就出门。你看看他——”

“你也是,越越好不容易来一趟,非要和他提这个。”

“李老师,你那边的?这小子现在都敢晾着我了,你还帮他说话。”

“咱这行里晚婚的多了去了,老孟那不是还有个不到三十五不许结婚的规矩?”李老师把水果端出来塞给老伴:“行了行了,我回头好好和越越说,要他给你道歉,好了吧?”

“好什么——”李老师拿了一块水果塞进了阎老嘴里。

4.

郭虹旭几经周折,总是是如愿以偿的到了北京读研,研究生之后是博士,这带的董攀有事没事也往北京跑。

赵越打电话要人帮忙的时候,董攀刚好也在,于是由他开车、郭虹旭压车,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就把马佳绑上了车。

郭虹旭在北京混的极其熟,看见这张苹果肌发呆的脸庞便一个劲的惊呼:“这是——”

他那嗓子几年训练下来越发亮,赵越赶忙捂住了马佳的耳朵,冲着郭虹旭呲牙:“小点声。”

郭虹旭立马哭唧唧:我不是你最爱的崽了么?

董攀自驾驶位上看了一眼后视镜便认了出来:“马佳?”

结果他的声音太小了,忙着给马佳擦汗的赵越没听清。

还是郭虹旭压着嗓子用气声问道:“哪个马佳,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马佳?越哥,他惹着你了?还是说你俩有什么私人恩怨?早说好啊,你俩归你俩,真打起来我和攀攀可不管啊。”

赵越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:“合着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形象?”

“越哥,”董攀拔高了声音:“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去后海。”

董攀都开始怀疑起了赵越:“越哥,这个点去后海,你真想和人茬架?”

“胡说八道,”赵越刚喊了一声就压了下去,然后神神秘秘的道:“听我的,快开车。”

5.

二零一九年的时候,赵越在准备金钟奖的同时,参加了一档节目。和三十六个同行锁在一起,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排歌,排歌,还是排歌。

赵越那时候的意大利几乎是零基础的,每日里练的头昏脑涨、痛苦万分。

录制组并不管这些,为了收视率还专门请了第一季的成员过来助演。

赵越是在别人的化妆间见到的马佳,他唱了一会歌觉得嘴干,正满场里找唇膏。

马佳明明在嬉笑打骂,赵越就是觉得他不太对劲。原本不该的,但是赵越就是直接走了上去:“你不舒服?”

马佳确实有些不舒服,行程太紧了,又赶上Omega的发情期。扎了针硬压了下来,但却发起了低烧。

若是旁的Alpha问这种冒失问题,马佳早就给他一个过肩摔了。但是这个圆脸的Alpha气势并不强烈,他关心人的时候甚至要抬起头来。他的脖子下面甚至系着一条可爱的蓝色领结,马佳心里燃起了一股爱怜小动物的心情。

赵越浑然不绝马佳的心情转变,神色如常的接着说:“你的信息素不对劲。”

马佳惊到了:“你闻的到?”

马佳分化的过程充满了血泪,他的信息素也很不寻常——没有味道——不论是a还是o,甚至马佳自己都没有闻到过自己的味道。

但是赵越能闻到,赵越严肃的点点头,然后从自己的腺体上撕下抑制贴,不等马佳分辨便贴到了马佳原有的抑制贴上。

一股酥麻伴随着热传传递给腺体,他感觉到了,赵越的信息素是辣的,但是贴在他脖子上的只是有一丁点。

麻的同时,是暖的,不一会便遍及了全身。

马佳好受了些,不禁道:“谢了兄弟。”

赵越心里并不觉得有什么,只是这时候恶趣味又冒头了,他一个没忍住就接茬道:“你打算怎么谢我?”

马佳一愣,赵越这才意识到两人并不熟悉,吐了吐舌头:打扰了,我开玩笑。我回去继续练歌了,你自己多注意。

“这个好说,演完我请你吃饭,”马佳想了好一会,一想起赵越的昵称,立马笑出了苹果肌:“越哥,越越。”

我们很熟么?赵越心里吐槽。

“我吃素的,你订饭的时候注意一下。”

但是饭还是可以的,赵越心里又想。

赵越的神色像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狐狸,马佳甚至想撸一把。

6.

结果饭没事没吃成的,马佳还有一个声一的合作舞台拍到了后半夜,拍完就连夜坐飞机赶通告去了。

赵越虽然觉得可惜,但他也不欠这一顿,没几天就忘了。

时间来到了金钟之后,赵越在一堆的祝福声里,发现了一条有些陌生的留言:什么时候有空,欠你的那顿饭该还了。顺便也庆祝越越抱得大奖归(撒花)。

赵越自然是去了。

马佳放的开,说话便是一股子北京小爷的贫。搭上赵越的牙尖嘴利,就差当场出道,组个xx社讲相声卖票了。

赵越并不是爱好结交的人,甚至在某些方面有些自闭,但两人还是加了微信、互换了手机号码。

赵越没想到,而后几年间所有的苦与甜都是从这里来。

7.

一月的时令,夜里挂着风,寒飕飕的。

赵越扶着马佳坐在海边,几分钟马佳似乎就冻的清醒了过来。

眼看赵越也冻的脸蛋发红,他睁着眼想了一会,然后拉开自己的羽绒服,把赵越整个兜了进去。

凑的这么近,几乎肌肤相贴,赵越又闻到了马佳特殊的信息素味。

很清澈,闻过之后会回甘。不是浓烈的味道,但就是怎么都闻不够。

“马佳,”赵越嘟囔:“我都这么大了,大家都在催着我找对象。”

“你等我回头去家里的象棋里给你偷两个象。”

赵越不明白马佳怎么喝醉了都在抖包袱,由衷的决定自己这恋爱谈的太难了,他揪着马佳的脑袋喊:“咱们结婚吧。”

戒指早就揣兜里了,赵越也是看准了马佳喝的糊里糊涂才来坑他,只等他一答应,赵越把银圈子往他手上一戴,马佳就反悔不了了。

马佳听完,想也不想就立马摇头:“不成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老师,老师,不让!”

“那你看看表,几点了?”

马佳立马拉开衣袖开始瞅,可他压根看没戴表,盯着自己的手腕好一会,直到赵越看不下去,解了自己的腕表给他。

马佳又看了好半天,然后乖乖的道:“12点了。”

“那今天是几号?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”赵越道:“今天是一月九号,你的生日,这下你总该明白了吧?”

马佳眨眨眼,然后笑了。

“不明白啊。”

不明白你笑啥,赵越翻着白眼从衣服里摸出一枚戒指套到了马佳的左手中指上,大小合适,闪闪发光。

马佳:……

赵越:等等,你该不会是……

马佳还没竖起中指就被赵越怕掉了,赵越严肃的看着他:“婚姻不是儿戏,咱们谈了好几年了,你现在也满三十五周岁了。你想好了再回答我,你要嫁给我,一辈子和我在一起么?”

马佳的苹果肌逐渐清晰了起来,他张开了嘴。

然后,马佳:呕。

马佳吐了。

8.

宿醉太难受了,马佳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。

宾馆的装饰吓了他一跳,在他看见赵越裹着浴巾走过来的时候,又放松了下来。

“越越。”

马佳要去拉赵越,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手指上多了一个环。

赵越:现在有这么两件事。

马佳:那是什么事呢?

赵越:一件是咱俩的感情纠结问题,昨天趁你喝酒,我给解决了。

马佳:嚯。

赵越:你既然带上了我的戒指,那就我的人。

马佳:呦,这是怎么说得呢?

赵越:……

赵越:这个时候就不要给我捧哏了!

马佳:对不起,对不起,职业病犯了

赵越:至于第二件事嘛……

两人的手机一前一后响了起来,两人各自看了来电显示,让抬起头来看了对方一眼。

赵越:这就是第二件事。

赵越:你猜,是阎老师先打死我,还是孟老师先打死我?

马佳:哎,怎么没有人打我?

赵越:废话,谁舍得啊。




评论(32)
热度(1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