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 @秦宓 的点梗,确实是长文
这只是个引子

追凶
1.
周巡接到赵馨诚电话的时候就觉得头大。
周巡犹豫要不要紧接,赵馨诚那头却坚持不懈的拨打。
周巡只能接起来:“老赵……”
“老周,你听我说……”
“不不不,我不想听你说,你这事太乱了,我帮不上。”
赵馨诚那头明显愣了,几秒之后,赵馨诚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“拜托,你那个干哥哥把动静搞的太大了。”
周巡打开一个页面,网上正有人直播几百警察堵胡同的盛况。
“正因为是彬,我才更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周巡听着小主播讲的津津有味,赵馨诚的声音被盖了过去,周巡把电话搁耳朵旁边,懒洋洋的道:“啊?”
面对周巡的这种明显的不合作不反抗态度,赵馨诚补充道:“这事和你有关,现在是我邀请你,你可以来。等它发酵了,怕是你想参与都做不到……”
周巡起了兴趣,他不明白这个“和你有关”到底是什么有关法。
“你说这事严重,你倒是说说,韩彬到底做了让你们把整个四九巷赌的水泄不通?”
“目前能够确认的罪行只有袭警。”
“袭警?他打谁了?”
“正是不才区区在下。”
周巡满嘴“你就为了这事找我”的口气:“打你?韩彬打你还算袭警啊?你还好意思找我,你陪着你的韩哥哥好好玩吧,我这还好几个抢劫的案子呢。”
周巡要挂电话。
赵馨诚几乎被周巡的态度气炸,又拿他没办法,只能再度放软的语气,依稀记得自己还没离婚时,对雪晶都没这么温柔。
“老周,韩彬在逃跑的过程中似乎得到了帮助,这和某人有关。”
“可能帮他的人不正在给我打电话么?”
“关宏峰,”赵馨诚恶趣味的道:“如果你忘记了还有这号人,你现在就可以挂电话。”
赵馨诚听到了剧烈的撞击,害得他不得不把耳朵移开,一阵兵荒马乱之后,他听到周巡说:“把案子的我地址发给我,我现在就过去——”
2.
袁海龟看着赵馨诚挂了电话,追问起来:“谁?”
赵馨诚露出阴险的微笑:“彬他不是找了帮手么?我也找一个。偷袭我这事没完!”
袁适被他笑的起鸡皮疙瘩:“你刚刚说帮韩彬的叫关宏峰?”
“八九不离十。”
这人袁适听说过:“关宏峰,原长丰支队队长,但在两年前制造了惨绝人寰的213血案,以极其血腥的手法杀害一家四口后投案,但却又在24小时内打晕守卫离开派出所,此后再无消息,现在通缉令还挂在网上。”
“袁博士,背资料谁都会,”赵馨诚讽刺道:“这事你才知道多少?”
袁适毫不留情的怼了回去:“那是因为我相信证据。”
赵馨诚不欲和他争执:“像你说的,就是因为关宏峰是穷凶极恶之徒,所以我才要叫老周过来。”
袁适的四核驱动大脑里有丰富资料,他立马就想起了这位队长是谁:“周巡,关宏峰的徒弟,不过现在已经调到了绿藤……赵馨诚你脑子被韩彬打傻了?绿藤到我们这起码两天,那时韩彬也许就落网了,关宏峰自然也就离归案不远了。再者,这事怎么看也不能要求绿藤提供支援。”
赵馨诚要不是眉毛了里被韩彬砸出来的伤口还疼,他一定要把袁大博士砸的两眼冒金星。
“你似乎有把握抓住彬啊,嗯?”
赵馨诚指着自己的伤道:“看着没有,不要放松警惕。”
那是你手下留情了,你主观上偏向韩彬。袁适心想,然后奉送了赵馨诚一个白眼。
“还有,我叫老周过来不是因为他是关宏峰的徒弟,”赵馨诚一顿,凑到袁适耳边,猛然吼了一声:“而是因为他和关宏峰原本是一对!”
这个消息是重磅消息,这个分贝是高分贝,纵然是国外留学归来的洋博士,袁适也愣住了。
半晌之后,他道:“就像你和韩彬?”
袁适高鼻梁上挨了一拳。
袁博士看着确实愤怒的赵馨诚,愣住了。
咋滴啊,我玷污了你们纯洁的“友情”?

评论(5)
热度(8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