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四角关系.十六章

顶着敌人的炮火我又回来了,以及我没出过书

血,有好多的血。
周巡只觉得自己在血河里走了好久好久,前面没有终点,回头也只有一片血海茫茫。他的步伐越来越重,最后不得不跌进了水中,血水迅速把他吞没。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离水面越来越远,窒息的感觉让他猛的挣脱了出来,醒来却身发现自己处警校的教学楼内。
这里是绿藤,尽管对于这里的记忆是模糊不清的,但周巡就是知道这里是绿藤。
周巡扶着墙,想把一口气喘匀,腰突然被人钳制着抱在了怀里,周巡已经草木皆兵,不过男人的声音很快就叫他镇定了不少。
“别怕小孩,就抱一会,就一小会。”
这声音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。
周巡喃喃道:“我……”
“还是不喜欢男人?”
周巡感觉自己的腰被松开,耳边的声音却还在继续道:“放心,我不强求。”
周巡赶忙转身,面前的男人却有着一张熟悉的脸。
指纹工作室的创始人,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律师,知名犯罪学教授的独子,前一阵刚刚算计了自己的我人,韩彬。
只是他面前的韩彬未免太年轻了,头发还没有打理成中规中矩的样子,下巴上留的一小簇胡子也不过是为了和自己雅痞的衣服搭配。鼻梁上也没有斯文败类味道的金丝眼镜,这直接导致了他光芒四射的眼神迸发出来。
这个是韩彬,但却是一个充满的热情,锋芒毕露的韩彬。
“那么,再见了小孩。”韩彬说完,转身就消失在楼道的尽头。
周巡想不明白,韩彬怎么会出现在绿藤,还有刚刚他们之间莫名其妙的对话。
但等他追下楼梯,看到的却是韩彬揽着另一个男孩。
周巡挥起拳头就打在了韩彬那张魅力十足的脸上,韩彬被打的后退一步,怀里的男孩也被周巡的动作吓跑了。
韩彬摸了一把脸,他一半脸颊已经肿了起来,却在惊讶之后很快就变成了笑容:“邰伟,你在干什么?”
周巡听见自己愤怒的声音:“这得问你,这是这月第三次了。”
“小孩,”韩彬走过来,抓住周巡的手腕:“交往前我就告诉过你,我可不能保证自己的忠贞。”
韩少真是好本事,原来年轻时已经有这种志向了。
周巡冷笑一声,手指上却被套上了一枚银色的指环。环境再次变化,周巡意识到他们正处在一间租房内,周围是那么熟悉的场景,衣柜上居然摆着他和韩彬的照片。
韩彬单膝跪地,亲吻落在那枚指环上。
“小孩,我现在是很认真的向你求婚。我发誓,从此以后,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周巡倒是从来没有见过韩彬露出这种表情。
“你的誓言似乎从来没有兑现过。”
韩彬站起来,揽着周巡的腰,要吻他:“那我用我的警队编号起誓,这次绝对是真的。”
周巡捂着自己的嘴就是不给他亲,韩彬泄了气:“拜托,小孩,我好不容易才放弃了大片森林选择在你这棵歪脖树上吊死,给个面子啦。哥明天就去执行任务了,要是哥能回来,我去和我爸说,咱俩这事就再也不能后悔了。”
周巡不禁开始怀疑这一切的真实与否。如果这是梦,为何年轻的韩彬是这样鲜活,为何自己的感受是这么真切。
韩彬再度吻上来的时候,周巡放弃了抵抗,并且顺势闭上了眼。
当他再度睁开眼的时候,自己却已经站在了公共浴池之中,脚下淌着血水,年轻的韩彬被人左右架着,一切要害暴露无疑。
周巡低头,自己手里是一把刀。
他想起来了,这是他最害怕的那个梦境,只是以往,他看不清韩彬的脸。
现在他看的清清楚楚,韩彬锐利的眼睛依旧如故,只是身形消瘦了不少,留起来了更多的胡子,水就顺着他的脸滴到浴池里的声音清脆无比。
周巡后退了一步,一个年龄不小的男人立马就把一支手按在他的后颈上,随着他的动作,守在他周围的男人们一个个都拔出了刀。
男人把周巡拉到自己的跟前,另一支手拍拍周巡的脸:“你不是说想跟着鬼哥我干一番大事业么?那个人,看到没有,他是警察的探子,你杀了他,从此以后就是鬼哥我的好兄弟。但你要是不下手,就别怪鬼哥不客气——”
他扭头就把周巡推到了韩彬面前,刀子别周巡攥的很紧,这勉强掩饰了他发抖的手。
韩彬大笑起来:“这位兄弟是第一次杀人吧,那哥今天就教教你。你给我站好了,看见胸脯子没有?扎下去!”
伴随着他的指令,周巡真的刺了进去,韩彬被他抱在怀里,轻轻道:“别,忘了,老绍兴……”
从他身上开始涌出不断地血水,周巡再度被血水淹没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方木正拿着牙膏刷牙,自己刚刚被那家伙叫出来就打了一场架,好不容易利用父亲的身份联系了公安局,转脸就放心被他人工催眠的周巡还躺在水池子里。没办法,方木只能借了件大衣把周巡裹起来扛回宾馆,这才有时间打理自己。
最后一口泡沫吐掉,方木刚刚含了一口刷牙水准备漱口,肩膀被人一拍,他一仰脖子,把水喝了下去。
方木看看周巡,周巡看看方木,周巡道:“这是那?”
“拿你身份证开的宾馆。”方木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,连忙拿一旁的毛巾擦嘴上的泡沫。
周巡又问:“追我们的人呢?”
方木把毛巾搭回洗漱台,只觉得自己是如此的英俊不凡:“我报警把他们带走了。”
周巡没了问题,接了一把凉水泼在脸上。
方木在一旁,掐着腰看着他:“怎么样啊?”
周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好一会,问:“什么?”
方木弯着腰,努力把自己挡在镜子前:“当然是关于催眠啊,有没有帮助你想起来什么?”
“催眠?你管这叫催眠?”周巡把小孩拍了回去,拿了毛巾擦脸,边擦边道:“不过就是把我这十几年来的梦串起来了罢了。”
“嗨,伟哥,话不能这么说。人的梦很可能就是对人内心的真实反应,你说你十几年都在做梦,那很可能就不是梦,而是你的记忆,只是你可能是不愿意想起来或者因为什么原因……”
周巡示意他先停下他的长篇大论:“你叫我什么?”
“伟——”
周巡打断他:“你不是方木,或者说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方木?”
方木摸摸自己的鼻子: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周巡放下毛巾,扭头正视方木:“你这是精神分裂?”
方木:“你是不是想说人格分裂?”
气氛微微尴尬了一秒。
然后还是方木开口继续道:“是啊,不过他是知道我的存在的,我也知道他的存在,不然我也不会在关键的时候被他叫出来帮忙。”
周巡觉得这事有趣又古怪,大概这就是老邰和方教授一直和方木不亲近的原因,但现在他没有时间深究这事,周巡晃晃脑袋,试图把疲惫的感觉赶出脑子:“你说的对。”
方木一愣。
“关于我梦境的事,还得麻烦我们现在变得全能的木木小朋友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当年的缉毒大案震惊全国,其实但凡是年纪稍长一点的人都会有印象,但具体的案件细节却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接触到的。
云南北境监狱里,周巡见到了当年的大毒枭鬼哥手下的一个头目,而鬼哥本人早就因为罪大恶极,案件结案就判了枪毙。
中年男人一眼认出了周巡,带着铐子的两只手不住的相互搓:“哎呦,原来是老熟人。你叫什么来着……邰唯,邰伟?”
周巡完全不记得这号人,他清清嗓子,道:“这次来找你,是想了解一些情况……”
“还能了解什么情况?当年不是都说清了么?不过说起来,你当年多大,十几岁不到,倒是心狠手辣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……”
这恰好就是周巡需要知道的问题,周巡把手揣进了口袋里,身体往后,靠在座椅上:“你不妨说的再具体一点。”
那人笑着回答着好,却突然站了起来,双手握拳砸在桌子上,脸上横愤起,已经凶相毕露。
“我早就告诉过鬼哥,你小子丫的不是什么好东西。鬼哥不信,就因为你杀了一个条子就相信了你,我们才落到今天这个地步——”
早在他动作之前,方木就已经察觉到了,但周巡暗地里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,方木这才按下心来静观其变。
面对狼一样凶狠模样的男人,周巡还是抓住了重点:“我真的,亲手杀过一个警察?”
男人一愣,似乎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,脸上带着一丝挑衅的微笑,瞪着周巡:“你干过什么,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周巡心里被揪了一下,还是掏出了手机,把他仅有的一张照片展示给那人看。
“是这个人么?”
周巡并没有给韩彬拍过照,网上也查不到他的照片,这张照片还是赵馨诚过去发给他的,通讯记录里还有赵馨诚得意的炫耀,炫耀自己的好哥哥,好老师。
男人握着手机,看了一眼就由原本的轻蔑变成了不可置信,最后变成了恐惧:“怎么,怎么可能?这不可能!”
这个局面和周巡想的一样,男人已经陷入了癫狂,就在他再度准备跳起来的时候,方木喊来了人,并且硬是把手机抢了回来。
“我修手机花了五百块呢。”方木说。
男人被拖出去之前还处于癫狂之中,他大吼起来:“他没死,他没死!邰警官,他没死就会报仇,他会回来找你报仇的,哈哈哈,我们谁都不会被放过的哈哈哈。”
他的话终于触动了周巡的情绪,他猛的扭头,死死盯着那个男人,继而又完全放松,最后是释然一般,转身离开。
方木不知这是什么局势,但男人的在嘶吼之后的狂笑却没有停止,方木烦躁的挥挥手:“行了行了,把他带回去吧。还有啊,记得有空给他看看病,这是精神分裂,还病的不轻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