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四角关系.第十四章

继续副本/本章无cp

方博士似乎年前刚好有事,一直没有和周巡见过面,周巡倒是在家里看到了很多合照,看上去倒是个温柔的男人。
不过考虑到老邰舞刀弄枪的模样,脾气不好就和老周一样,早分了。
倒是方木和方教授通话的时候,嗯了几声就把电话递给了周巡,周巡正吧唧吧唧的吃薯片,当即和被抓包的小学生似的,蹭一下站了起来。
方木一脸“你脑子怕不是用病”的看着周巡,周巡顺手就把薯片塞到了他手里。
“周巡?还是叫你邰伟更合适?”
方教授的声音慢条斯理但字字清晰,抑扬顿挫,周巡觉得这才是文化人说话的方式。
“都行,按理说我还是叫您一声爸咧——”
方教授笑了下,打心底的那种。
“听我说,邰伟你今年能过来过年我真的很开心。我的研究遇到点麻烦,今年不在家就见不到你了。当然,来日方长,我不是为了说这个,而是希望你能帮我看着方木和他妈妈……”
周巡顺手就从方木手里的袋里掏了一片薯片出来:“嗨,您这话说的,老邰砍人也是先砍我……”
恰在此时,门外传来老邰的吼声:“邰伟你小子——”
脚步声越来越近,周巡麻利的把薯片塞到了防不胜防的方木嘴里,老邰推开门,活生生捉犯罪嫌疑人的气场。
“又偷吃零食!”
周巡指指方木,方木生无所恋的嚼了两口,居然发现还很好吃。
周巡感谢兄弟的配合,朝老邰示意了一下自己在接电话,又指指方木,意思是方木吃的。
老邰微微尴尬了一下:“啊,方木啊,你喜欢就吃,不过一会就吃饭了——”
方木的注意力全在薯片上,老邰说完瞪了周巡一眼就走了。周巡无奈的继续通话:“您也听到了,就是这么个情况……”
“方木……嗨,这是方木的问题,我有生之年是不期望改变他们两个的关系了,你只要看着她们两个别出意外就行——”
周巡心里道我还怕自己出意外呢,老子就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啊,这事太难了。
他刚要开口,方博士那头慌乱了起来:“我先忙,你在绿藤好好玩,先挂了啊。”
周巡哎了一声,回答他的是忙音。
周巡挂了电话,感叹了起来:“木木啊,你爸让我看着你……”
他一扭头,就见方木嘴角挂着薯片渣,嘴里还在动。
周巡卧槽一声,大惊失色抓过零食袋,倒过来也空空如也。
周巡等方木吃完,试探问道:“我以为你平时不吃这种东西的?”
方木:“对啊,垃圾食品。”
周巡:“那你刚刚……”
“可是确实好吃啊,”方木站起来,就要出门,周巡谨遵父(?)命,连忙跟上去问:“你去干嘛?”
“再拿一袋,”方木考虑了一下:“或者把全部的都拿来,我之前才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……”
周巡头疼起来:“怎么感觉我把你教坏了呢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,周巡的日子是越来越米虫。
他不登网络,手机送去维修也不买新的,以老邰的脾气又不用会客,除了经常看看电话卡就是吃零食看电视。
起初只有他一个人这么颓废,老邰看见了数落一顿,就不管了,后来他和方木双双摊着看电视。
这天方木居然没有到周巡身边固定的位置上看电视,而是穿了外套,一副要出去的模样。
“木木啊,干嘛去啊?”
周巡如同没有骨头一样摊在沙发上问方木,方木自顾自的开门:“大学社团搞的迎新年活动。”
“哟,咱木木你还参加社团活动呢?”周巡站起来,抓抓头毛就穿皮夹克跟了上来,方木一脸警觉:“我爸给我报的,你干嘛?”
“跟着你去啊,你难道想在社团玩完了回来给我收尸吧?”
方木上下打量了周巡一眼:“你确定要和我一起?”
周巡笑眯眯的看着他,方木哼道:“行啊,你别后悔就行。”
“不后悔,正好看看这些年绿藤的风土人情……”

然后绿藤的寒风就把周巡吹成了一条狗。
方木就差笑出声了。
周巡吸溜了一下鼻子,把脑袋埋进大衣里:“卧槽,绿藤不是南方城市么?”
方木伸出食指:“理论上,绿藤还在赤道以北,现在是北半球的冬天。”
“那你小子不提醒我?”

说是搞的新年联谊,说白了就是在路边吆喝人家捐款,冻发抖的周巡也顾不得和方木的同学打招呼,找了路边一家店就窝了进去。
不一会,一群里的方木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巨大的兔子。
周巡带着一个答案,过去和兔子拥抱,然后就把兔子的头扯了下来,里面果然是看神情就不太情愿的方木。
周巡烤了会火,暖和了一些,看这情况不止乐了还要贫两句嘴:“就咱们木木这帅脸,怎么就混到这步了呢?”
方木自己也觉得穿玩偶服有点难为情,愤怒的拿了头套就走了。一旁的同学戳周巡:“哥,你是方木的什么人啊?居然,居然能叫他木木?你是不知道,方木是帅,但是他几乎不笑,现在的顾客都不吃冰山美人这一套了。”
周巡如实告诉了对方自己和方木的关系,当然一笔带过了15年,那同学还是表示不信:“方木的爸妈都没这么对他,哥你很厉害的!”
周巡挠挠头,心想大概是因为我厚脸皮。

方木这小孩,其实可爱的打紧。
周巡看着远处穿了兔子服坐在花池上的方木,胖胖的玩偶服让他透着一种憨厚的可爱。
尽管方木故作老态,表现出一种对所有事物的冷漠,但其实又特别容易被吸引,周巡甚至害怕他被人家给拐跑了。
这是一个妹子捐完了款,方木兔自然站起来要给一个拥抱,不料那姑娘道:“我可不可以和那边那个帅气的哥哥合照啊?”
周巡正寻思这怎么那么想皮肉生意呢,就别推了一把,抱了那姑娘一下,那姑娘脸都红了:“谢谢您。”
周巡无奈:“不客气。”

一直忙到下午四五点左右方木才脱了兔子服,捐款地恰好里方木的母校特别近,两个人顺便就逛了一圈。
周巡指着学校的宿舍楼道:“木木,知道么原来这学校可不是这个样子的,那个楼,还那个楼,都是最近几年才建的……”
方木道:“我们原来是一所大学?几乎没听你说过?”
周巡也觉得奇怪,这段记忆他几乎没有,置身于此又觉得十分熟悉,不过很快他就不在纠结这个问题。
“木木,叫声学长听听。”
“滚。”

周巡全程企图沾方木的便宜,方木最后实在懒的理他了,恰好老邰打过了电话,要他们回家吃饭。
出了校门周巡才发现绿藤这鬼天气居然阴成了下去,周巡问方木:“这是要下雪?”
方木耸肩:“按绿藤的风格,不一定下什么。”
真被方木说着了,大过年的,绿藤居然下起来雨,周巡这个在北方待了十几年的人,大感绿藤就是一个魔幻世界。
两人坐了地铁到小区门口,离家还有一段距离,周巡打着从地铁站借的伞,朝方木抛媚眼:“木木,比比谁先到家?”
方木脑子当机,居然真的就和周巡一样在雨里狂奔了起来。
大雨入驻,其实打不打伞的差别不大,周巡倚仗着自己的长腿,跑到了楼梯口,扭头看方木。
方木不会认输,踩在雨里的步伐越来越紧促,然后他就踩到了隐藏在水坑里的香蕉皮,瞬间仰面摔了下去。

大雨打湿了方木的黑外套,打湿了他的白衬衣,在他的胸口位置上,红色的什么蔓延开来。
周巡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段他曾经梦到过的画面:心口带着血的男人倒在池水里,染红了大半个浴池。
这时被摔懵的方木终于爬了起来,他摸到胸口的口袋,把漏了墨的钢笔掏了出来。

评论(15)
热度(5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