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四角关系.第十章【关周彬诚】

车子没开起来……

其实业界公认,关宏峰能走到今天是个奇迹。
他本人对于人情事故并不热情,并非看不透,很多时候他有着一种极度的清醒,表现出来就有一种不宜近人的疏远感。
但他的能力却不得不叫人服气。
这次的异国之行也十分顺利,客户是个华裔,很年轻,不止是富二代,而是富了好多代。
规规矩矩的会议室,没有红酒香槟,没有饕餮盛宴,关宏峰收拾好电脑和文件,起身就要走。
就在刚刚两方已经签完了合同,不过年轻的企业家似乎并没有想就此了之。
“关先生,”他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一切,魅力十足:“您是要回国了么?不留下来玩几天么,毕竟文件签了,您也就没有任务了,适合好好放松。”
关宏峰:“和贵公司的合作很成功,我的任务完成了。不知道您还过中国的传统节日么?毕竟马上就春节了。”
年轻的老板连忙道:“那关先生更要留下来玩几天,买点,那个中文怎么说来着,对了,纪念品。”
他还要热情的比划,被一旁的助理戳了戳:“boss,人家关先生刚刚结婚呢,您就别添乱了。”
比起自家老板,他的中文简直地道的不能再地道。
关宏峰挑挑眉,不太希望别人谈到自己的婚姻,但这个人年轻人倒是提醒了他。
作为东家,年轻的老板换了一身休闲服亲自陪关宏峰,当然还有他家的助理。
被吐槽了半天品味,关宏峰才道出自己想挑一份给男人的礼物,希望能得到帮助,从年轻人的角度。
那个长像也不错的助理得令之后立马奔了出去。
年轻的老板评论了半天当地风土人情,最后又露出了八卦的表情。
“关先生,我叫您أخي【阿拉伯语】吧,就是哥哥的意思。关哥,不是我说,您无趣了些。所以您和您的爱人,是怎么相处的啊?”
外国人浪漫,不叫妻子而是爱人。这个词叫关宏峰想起了带着一撮卷毛的笑脸,关宏峰想了一下道:“他,算是我路边捡的吧,然后我们相处了很久,他的问题还是很多,但是我也管他比较严格。嗯,我确实……比较无趣,但他比我年轻,比我有活力。我喜欢他那个样子,所以偶尔范点小错,我反而喜欢。”
“我的天,”年轻人笑了起来:“您刚刚是笑了么?您整个人都温暖了啊。我想了一下,这就是皮格马利翁效应吧。”
也许是异国的热情不似国内肃杀的气氛,也许是对面的年轻人对于自己并不了解,也许,也许就是想那个人了。把自己一直关在内心的关宏峰徐徐道来,那些和周巡都不会当面说的话。
年纪恰好在两人之间的助理把搜刮了一圈,拿着大大小小的包裹,出现在两个人身边,无奈的看着两位等人伺候的大爷。
“嘿,两位真是老板啊,咱跑断腿也得伺候。”
关宏峰心情似乎真的变好了,他到了一声抱歉,年轻人却赖在座位上,双手捧着脸,这个姿势在他的年纪做起来很天真。
“可是喜欢上自己的‘作品’很辛苦吧。”
关宏峰愣在当地,仿佛自己的隐疾突然被一位名医点破。
年轻人脸上是违和的苦涩:“他比你年轻,比你有未来,你爱他,因为他是你一手塑造的。但同时,正是这份爱让你觉得他该有更好的未来。”
关宏峰震惊酸涩的时候,一旁的助理小哥把大大小小的包裹放下,伸手就扇了年轻人后脑勺一巴掌:“又在这损我呢?”
年轻人立马眉开眼笑就拉助理,在助理的额头上狠狠亲了一口。
光天化日,关宏峰睁大了双眼,年轻人道了一句“关先生被吓到了”,得意不已。
晚上回到酒店,关宏峰一边挑礼物一边听助理讲解,才知道这对年轻人早就是公开的情侣了。那助理是老板的青梅竹马加哥哥老师,后来他表示自己喜欢助理的时候被拒绝了很多次,以至于后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老板就经常发表一番言论来“报复”。
第一次,关宏峰羡慕这个异国他乡。
关宏峰最后选了一副墨镜,造型时尚,助理笑到:“是个年轻人?”
关宏峰明白他在说礼物的主人,摸着眼镜盒,关宏峰摇摇头:“和我差不多,就是爱玩活泼一些。”
这天夜里,关宏峰有些失眠,在半睡半醒见,他似乎又见到了年轻的周巡在他床边笑的肆意妄为。
但他仔细一想,如今的周巡似乎没有变过,还是正直的过分,还是嘴硬,还是喜欢自己,只是除了眼角的皱纹和日渐熬不了夜的身体。
关宏峰爬起来,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到自己,他们都不年轻了,时间真的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痕迹,人生还能有多少十五年啊。
关宏峰算计着时差给周巡打了一个电话。
“老关?”周巡那边,属于白天的热闹丝丝缕缕传到关宏峰的耳蜗里:“你那边不是深夜么?”
“老周,”关宏峰扶着镜子,看到自己的脸上带着微笑:“没什么事。”
“合同不是已经签了么?是又有什么变数还是……”从语气里不难发现周巡已经有些急了,关宏峰轻轻叹了一声:“急脾气。”
“你说实话,到底怎么了?”
关宏峰长吸了一口气,才道:“老周,我们和好吧。”
周巡一下子沉默了,半夜才嘿嘿笑道:“老关,你最近怎么娘娘们唧唧的?”
“你接受么?”
“嘿,咱俩又没吵架……”
这就是嘴硬。关宏峰在心里下了评论。
“那好,我回去给你带礼物。”
“你把我当小孩了!既然没事我就接着忙了啊,年底了,您是大老板,是不知道我多忙,还打越洋电话调情,挂了啊。”
手机传来忙音。
这就是害臊。
关宏峰仿佛被抽干了所有的精力,他摸会床上,栽进枕头里,嘴里还在喃喃着。
日子再过的快一点吧,快点结束长丰的战争吧……等和小周离了婚,跟周巡好好过日子。
隔着一条赤道,地球上的两个微小生物都曾经那么期待明天。

挂了电话,周巡老脸一热。
不过就是出了一次国自己没跟着,怎么就跟着外国人学坏了?
周巡在最是青春悸动的力量用在了帮关宏峰开疆扩土之上,风花雪月都变成了熬夜泡面和烟卷。如今关宏峰娶了妻子,反而越发的会撩人。
也许,小周那个年轻的生命真的给了关宏峰生机。
周巡油然一股悲凉,但很快又被喜悦压制了下去。
说起来这次老关没有带小周去,周巡说不开心都是假的。
关宏宇拿着文件出现在周巡办公室门口的时候,周巡坐着老板椅转圈。
关宏宇看的出周巡是真的很开心,他绽放了一个巨大的微笑,问:“刚刚是我哥?”
周巡心情好,连带这对关宏宇的态度都好了许多,也就没有看出关宏宇笑里藏的无数刀子。
“嗯,你是有什么事?”
关宏宇看着周巡发亮的眼睛,原来他并没有发现,周巡真可谓媚眼如丝。
关宏宇展开文件推给他。
“这是我哥的婚前协议,我还可以告诉你周舒彤和她男朋友的悲催恋爱故事。如果看完你还想背着我哥和韩彬瞎搞,周巡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评论(24)
热度(1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