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几把吹的小号

随缘更新,看文指路某博

失感.上

人活着,总要心里有点希望的。
关宏峰希望自己的弟弟洗刷冤屈,关宏宇希望老婆孩子热炕头,高亚楠希望关宏宇好好的,小周希望努力成长,小赵有点也行,小汪有点花心,包括死了刘长永也有升官和家庭和睦的需求。
那自己要的是什么呢?
周巡看着满天大雪,无边无垠,他只能往前面走,伴随他的只有永远追不上的人和背后鲜血淋漓的路……
“啊!”周巡叫着从躺椅上跳了起来。
一旁的医生叹气:“周先生,您的情况不止没有变好,反而在越来越严重。”
周巡看着自己的长靴,上面蒙了一层灰。
“我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“您的精神世界……”医生顿了下,还是道:“一片荒芜。”
周巡似乎被他诗意的形容逗笑,又坐了下来,脸上带着周巡式的笑容:“医生都酸?”
医生既没有被他的幽默撩拨到,也没有觉得他不正经,只是十分严肃道:“您在笑,但其实您根本没有感觉。”
周巡的笑容僵在脸上,几秒之后,他继续笑:“但我可以伪装的很像我能感觉到的样子。”
医生还有提治疗的意见,周巡打断他:“今天麻烦您了,但还是希望您……”
医生知道这个病人一直不听话,医生浮现出一丝不悦:“你放心,我们这里绝对保密您的个人安全。”
“哎呦,说的好像你们这藏了不少秘密一样,”周巡胡噜了两把头毛:“告诉你啊,可千万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,不然后果你知道。”
周巡离开前收获了医生两枚大大的白眼。
这个病偏向于心里方面,若不是亲身体验,周巡都不敢相信真的有这么变态的病症。
起因是周巡最近处理的一起案件,好在案件不大,案情也不复杂,不然没有了关宏峰的助力,周巡还真把不准自己能不能破案。
问题是看到尸体,他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哪怕亲属来认领,嚎啕大哭,周巡还是无动于衷。
罪犯嚣张的打紧,周巡起身,小汪立马就揽着他,怕他打人。但其实周巡当时真的没有打人的欲望,平时动不动就动手的他,却能冷静的指出那混球话里的破绽。直到把人问的面如金纸,周巡没有动一丝的气,没有愤怒,也没有一丝任何的情感。
小汪拍马屁说周巡越来越像关队了,扭头周巡不小心碰瓷了一个被子,居然泪流满面。
我太不正常了,周巡做过心里测试之后,才知道这不是自己的猜想。
失感,简而言之就是失去一切感情,还叫认知障碍,对于概念的东西类似情绪感情之类会难以识别。周巡现在只是认知混乱,但他的趋势很明显,最后会完完全全的失去感情。
人失去了感情会变成什么样子?周巡不知道。
以他的职业失去感情又会变成什么样子?周巡相信顾局也不知道。
所以不能告诉顾局。
老周同志自然也不能说,且不说他知道了也没有用,单单是告诉他,老周同志坚定的不相信牛鬼蛇神,信不信都不一定。
队里人多眼杂,唯一的心腹小汪又是棉裤嘴,露气。所以周巡也没说。
再三检查了自己的考虑,周巡发现自己得了精神病之后果然精神多了。
要是失去感情之后变的更加理智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
然而这些计划,被突然到来的彬诚二人打乱,当然傻蛋是为了刚刚发生的案件。但韩彬明的目的显不是这么简单,关宏峰请他来的。
关宏峰自213结案之后,担任了警校的老师,周巡掐着手指头算,几乎快一年没见过关宏峰了。
“老关!周巡表现的很喜悦,事实上他也还有些残留的喜悦情绪,但他怕关宏峰看出来,不得不夹杂一点演技进去。
周巡的胳膊搭着关宏峰,笑哈哈道:“哎呦,果然一身书卷气,不错啊老关。”
他一双眸子里如同揉碎了星辰,喜悦情绪完美无缺。
赵馨诚刚刚看完卷宗,一见两个这个样子,把文件一摔:“嘿嘿,周大队长,能不能过来和我讨论讨论案子?别一见了关队就和那什么似得。”
周巡不着痕迹的快速收回胳膊,远离了关宏峰,他的心才稍微安定了些。
总是感觉自己在关宏峰面前无所遁形,以老关的脾气,知道自己心理有问题肯定要向顾局举报,自己这刚刚升的大队长还没捂热乎就要原样奉还。
案子并不难,赵馨诚划拉着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画像,比周巡还兴奋。周巡原来不觉得的什么,现在觉得又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太好了。
周巡伸了个懒腰,发现关宏峰心不在焉,环顾四周韩彬也不在。周巡强大精神,努力想表达自己的喜悦:“老关,你看案子既然破了,我请你们吃饭吧,放心,我请客。您是大教授,不能教你吃亏不是……”
他的嘴笑的都累了,关宏峰盯了他一眼,道:“不用,我又约。”
赵馨诚叹气,周巡却送了一口气——不用再这么小心翼翼的。
周巡道:“那老关你是要走么?我叫小周送你……”说着积极的拿了围巾,要给关宏峰系上。
关宏峰接了过来,许是天热,他脸色微红:“不用,我自己来。”
周巡立马又递了过去,赵馨诚的肚子叫了,本着有利于和睦连队友谊的目的,周巡把他拉去吃饭了。
关宏峰心里说不出的怪异,韩彬拉短信约他见面。
“认知障碍,简单来说,”韩彬一身黑色,几乎镶进夜色里:“周队会慢慢失去全部的感觉。”
关宏峰很难消化这个概念:“那……他会怎么样?”
“不知道,变成疯子或者天才?”韩彬明显还是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,他想了一下,把周巡的医疗档案塞过来:“就好比机器一样,一切都是编订好的程序,井然有序,但内部却没有一颗有温度的心。”
失去感情?
韩彬已经离开了,这次又麻烦他许多,关宏峰自己独自在夜风里吹了个透心凉。
那份十六年的感情也会失去……
关宏峰在惊恐中明白,没有来得及回应的感情真的说没就没了?

最后,之前有太太提过abo世界观下面的周巡失去感情的设定,实在忘了谁了。后来又听说了“认知障碍”这个词,才有了这篇文。

评论(18)
热度(16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瞎几把吹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